这篇文章距离上次修改已过半年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现在很多新教室的配备不再是传统的台式电脑+投影设备,而是一台触摸式大屏幕平板电脑(一体机),这样的配置可以节约成本、节省空间,然而也有其弊端,比如不再有可实时展示的视频展台,课堂上需要展示学生作品、讨论成果的时候就有些麻烦。

然而,在智能手机时代我们也有相应的解决办法,只要借助手机摄像头和一款软件,便可实现同样的目的。下面介绍操作方法:

1.电脑端和手机端分别安装希沃授课助手

希沃授课助手是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商希沃开发的软件,有拍照上传、课件演示、拍照演示、桌面同步等功能,是课堂演示的好帮手。

下载地址

点此下载,手机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:

提示:部分希沃一体机中已内置希沃授课助手,旧版本的名字为SeewoLink

2.确保电脑端和手机端在同一网络下

平板一体机可直接发射WiFi热点,如果电脑已通过其他软件设置热点,手机可直接连接该热点。如果没有,可直接在电脑端希沃授课助手中进行设置

(1)跟随设置向导开启热点

(2)在软件主界面中开启热点

3.手机端打开希沃授课助手

在主界面点击相应电脑名进行连接,或者点[扫码连接]

连接成功后如下图所示:

使用[拍照上传]功能即可实时演示现拍的照片

实际操作演示:

本页禁止评论,如有疑问请前往 留言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