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篇文章距离上次修改已过半年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我们知道,英语中的动词有许多形态变化,比如谓语动词有时态和语态的变化,过去式和过去分词便是这样的一种动词的词行变化,从形式上来说,它们大多数都是在词尾加-ed形式。然而,也有些不规则变化,《不规则动词表》应运而生。

从语法功能上说,过去式过去分词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动词形式。其中:

过去式只用于一般过去时中,即在一般过去时这种时态中,谓语动词须使用动词的过去式;

过去分词作为一种非谓语动词形式,本身既可以单独使用,在句中充当除谓语之外的许多成分,比如我们常说的“分词作后置定语”“分词作状语”,也能和其他词一起来实现时态和语态的变化,如现在完成时(has/have done)、过去完成时(had done)、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(am/is/are done)。

由此可见,过去式和过去分词有着有很大的不同,所以在不规则动词表中有很多词的过去式和过去分词是不同的,同学们一定要记牢了!


学习篇

整理了一份分好了类的包含音标和汉语意思的不规则动词表
点此立即开始学习


测试篇

Mr.Fan(微信号:爱玩电脑的英语老师)精心制作了一个在线测试,如若你能出色地完成本测试,那说明你对于过去分词和过去分词有一个比较好的理解,对于不规则动词记得很牢;反之,如果完成测试后<60分,那你得加强修炼了!

点此立即开始测试
或者扫描二维码开始答题

提示:准考证号为你的身份证号
注意:大多数测试题都已给出开头的字母,填空时请勿重复填写,只需填写缺失的字母即可!
学习+练习+测试版:
点此立即开始
或者扫描二维码开始答题

本页禁止评论,如有疑问请前往 留言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