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篇文章距离上次修改已过半年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你可能会发现别人家的试卷总是排版得整整齐齐的:

而你可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选项就是对不齐

“为什么呀,我明明对准了的呀,排得辣么辛苦,咋就对不齐?!”

因为你用的是空格键呀

解决办法特别简单:把你一直用的空格键换成另一个键就行了,有图有真相:

为了演示方便,我使用了屏幕键盘,你看清楚我用的什么键了吗?

tab键

在电脑键盘上,Tab键(制表键(tabulator key)或表格键(tabular key)的缩写)用以将游标推进到下一个定位点上。
“Tab”一词由英文“tabulate”派生而来,意思是“以表格、或表格形式排列数据”。在打字机上如果要输入一份文字或数字表格,必须不断使用空白键以及Backspace键,不仅重复也十分费时。为了简化这道程序,人们发明了可移动的杠杆,借由在横杆上移动而在页面不同位置输入。一开始这些机关必须手动设置,但不久便有了“Tab set”(设置Tab)与“tab clear”(清除Tab)按键。当Tab键弹起,打字机的滑动架便会推进到下一个定位点(tab stop),而这些定位点便对应到目前表格(即tab)的特定字段位置。Tab机制也成为一种快速且一致统一缩进各段落首行的方式。

原来tab键是专门为了排列数据而生的呀,我们为什么不把它用起来呢?

我们以英语试卷中的完形填空(此题所有选项都在一起,视觉效果特别明显)为例来看看怎么用?
2018-04-13 09 47 56.png

敲tab键将第一行的ABCD选项对齐,后面的选项以第一行为基准继续敲tab键对齐,这个时候只要摁1~2次tab键就会自动对齐

最终排版效果:

实现同样的需求还有一种用表格来排版的方式,但是工作量会大很多,所以使用tab键是最简单最快速的办法,你会了么?

本页禁止评论,如有疑问请前往 留言板